lllicht

世界卫生组织关心您

【A蓝】犬科动物

·写了一半才反应过来国内养狗好像要办狗证…似乎还有好多地方是不允许带狗进的…这bug是补不回去了,就让我们理想化点好吗orz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10.


一墙之隔的另一边,蓝胖子拿手机查马克的房看得正快乐。


“啥也别说了,就爱丽这智商,是我们耽误了他上清华,真的。”


马克在那边说的起劲,搞得蓝胖子都想跟弹幕一起刷“哈哈哈”


一串哈还没打完,手机就跳出一个弹窗,住他们隔壁小区的另一个战队队长给他发QQ,邀请他们周末一起吃饭。




11.


起因是上次比赛隔壁战队出了一点小事牵扯到了蓝胖子他们,当时隔壁战队的暴躁老哥队长特意加他QQ道了歉,说好下次请他们吃饭。再加上作为D5知名交际花的蓝胖子在那边也有挺熟的朋友,所以事情有些不好拒绝。


蓝胖子手指停在键盘上,正思考着是直接婉拒还是先问问自家这边的意见,就见对面又火速发来一条消息


别再问我什么是暴躁老哥(22:10:13):


听说你们最近新养了只狗?这个店旁边正好有个专门给狗狗开的跑酷公园,可以带它一起来玩啊。


blue fat man (22:10:17):


地址发我




12.


第二天在饭桌上说起这个事情的时候蓝胖子理直气壮:“上次那事说起来也没我们任何问题,再说了,还能带爱丽出去散散心,你看看你们一群网瘾少年,早上谁都起不来床陪他遛弯儿,这么在家里憋着都要憋出病来了。”


五个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一茶弱弱地开口道:“可是我看他每天看你打游戏看得挺嗨啊。”


蓝胖子一巴掌呼噜上在旁边吃蒸牛肉的Alex的头“你懂什么,那只是表现给我们看的,我们爱丽太懂事了,不想让我们担心。”


Alex闻言从碗里抬起头,努力地换上了一个湿漉漉又可怜巴巴的眼神,低呜了一声张嘴啃了一下蓝胖子的手。


一万个问号飘扬在饭桌上方。


“嗨呀!”目睹了一切的马克猛地一拍桌,震得满心问号毫无防备的全桌人都是一抖,“我昨天说错了!”蓝卫衣的小卷毛满脸痛心疾首


“我们不是耽误他去清华,是耽误他去北影中戏啊。”




13.


隔壁队长约的餐厅是家烤全羊店,主打半露天式烤全羊和羊肉火锅。店开在市郊,临近市里的野生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蓝胖子给昨晚lol到凌晨的几人约好了滴滴,自己带着Alex先提前到了店旁边的狗狗公园踩点。


他还没见过专门为狗开的公园长什么样,打算带自己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体验一下正常狗子的生活。


然而到了地方蓝胖子就震惊了。


他想象中的狗狗公园,顶多就是一大片草坪,再来两个矮木桥,铁圆环什么的。没想到这个市郊的狗狗公园,各种高矮独木桥,跳杆,圆环,长得像毛毛虫的钻筒,跷跷板,列队整齐的钻杆等等器械一应俱全,要不是旁边还是有一大片草坪,草坪上也有正在打闹的狗狗,你说这是状元360之警犬比赛拍摄场地,蓝胖子也是相信的。




14.


可能是蓝胖子牵着狗绳呆立在公园门口时间太长,也可能是他脸上震惊的神色过于明显,或者是他这张白白嫩嫩的脸本来就容易引人关注,总之公园门还没进,就被旁边一位牵着只柯基的阿姨搭话了。


“诶小伙子,看你挺面生的,第一次来吧?”阿姨倒是友善得很,一眼看穿了蓝胖子的震惊,安慰他道:“没事没事,这器械大家也都是闹着玩玩,孩子们一般都在旁边草坪上撒欢儿呢。”


蓝胖子这才从刚刚那种难不成我家Alex已经输在起跑线的震惊中回过神来,连忙接话“噢噢噢,我说呢,吓我一跳哈哈哈哈。”


那阿姨看着到了新环境却没有一点好奇,反而沉默地站在蓝胖子旁边稳如泰山的Alex也是稀奇:“这是你家……”


“我家?”蓝胖子茫然了两秒,“噢,这我,我,我弟弟!”


“哎呀,你弟弟长得也真是俊啊,阿姨可以摸摸他吗?”


得到肯定答复的中年女人半蹲下来摸了摸Alex黑灰顺滑的头毛,喜欢得不得了“你弟弟好乖啊,公园这么多毛孩子,哪个不是进来就撒手没,你家这个是真的听话。”


蓝胖子被夸的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又正色道:“我家爱丽也没啥特长,就是聪明,嘿嘿”




15.


在公园门口告别了带儿子去草坪那边找女朋友的阿姨,蓝胖子一个人踢踢踏踏地牵着Alex来到了稍显冷清的器械这边,弯腰解开狗绳。


一人一“犬”对视了几秒,蓝胖子默默地站起身,指了指面前的矮独木桥,中气十足地大声说:“冲啊爱丽!让我见识见识你矫健的英姿!”


Alex深黑泛红的眼眸古井无波,甩了甩蓬松的毛尾巴慢条斯理地坐了下来。


“爱丽?”蓝胖子不甘心地弯腰摸了摸他的脑壳,又拽拽他脖子上的项圈,“看见这个独木桥没?来,燥起来!一会儿带你去吃好吃的!”


Alex还是那副没什么兴趣的样子,张嘴啃蓝胖子穿着白卫衣的手腕。


“爱丽?爱腻?好弟弟?艾利克斯?”蓝胖子叫着Alex的名字,又是顺毛又是拍屁股地鼓捣了好一会儿,最后干脆站起来,自己晃晃悠悠地走上了那个矮独木桥,“就这样,看到没?很简单的。啊?动一动嘛,你是狗,狗应该多运动啊。”


Alex很想回他一句老子不是狗,是狼,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迅速站起,上前几步一口叼住那人伸展开保持平衡的胳膊,把颤颤巍巍的蓝胖子从木桥上半托半拽下来。


蓝胖子胳膊被啃着,人还不死心,还要往木桥上走,“你看你看,这样就能上来。”


Alex结结实实叹出一口气,又叼着他的胳膊发力把蓝胖子拽远了一点才松口,自己往前走了几步站定下来。


蓝胖子眼睛一亮,“对对对,上啊爱丽!不要怕,哥哥在旁边保护你!”


Alex真是拿蓝胖子亮晶晶看向他的眼睛没办法,往后退了一步,后腿微微发力,轻松地小跑上了独木桥。




16.


Gr剩下几个人坐着队长给约的滴滴到吃饭的地方时,隔壁战队的一堆人正围着已经烤成半成品的整羊发呆,见他们进来,暴躁老哥队长忙站起来招呼人“都来了,坐坐坐,我叫服务生过来点火啊。”


说罢匆匆出去叫人了。


几个人找地方坐下后,马克环顾四周,想了想,还是有点犹豫地开口问:“那个,刚刚你们队长怀里那是?”


有点胖胖的队员之一憨憨一笑“鸭子啊,我们队长前两天新养的宠物,性格可好了。自从养了他,训练时候队长的暴躁程度简直直线下降。”


马克闻言和坐他对面的伍六七交换了个复杂眼神,伍六七忍不住猛拍一下大腿:“矮呀,输了。”


马克:等等??我眼神并不是这个意思?


还没等马克再解释什么,隔壁战队另一个队员四处张望了一下,也开口发问道:“诶,胖子呢?没跟你们一起走?”




17.


一片沉默中皮皮限和马克把眼神投向了远方。


正当几个人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们昨晚打lol想赢一把就睡觉结果打到凌晨三点一把没赢导致早上起不来蓝胖子抛弃他们先走了这件事时,隔间的门被推开,蓝胖子带着Alex和抱着鸭子的隔壁队长一起进来了。


皮皮限,猫子,马克,伍六七和一茶:呼,逃过一劫👍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