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icht

世界卫生组织关心您

【A蓝】犬科动物

·科普:咬脸脸是狼表达喜欢的方式之一

·圈地自萌切勿上升











18.


蓝胖子手里抓着失去了作用的空狗绳,边走边笑,高兴地嘴角快要咧到耳根。


“哇哦…”刚刚问蓝胖子去哪了的隔壁战队队员看着亦步亦趋地跟在蓝胖子身边的黑灰色大型“犬”,发出了小声的惊呼“这么大啊……”


“来了来了,不好意思啊嘿嘿,刚刚带爱丽去看了一下旁边的狗狗公园,那边有像警犬训练用的那种障碍物器械。爱丽一不小心秀了一把,被其他狗主人围住问我怎么练出来的,拖了点时间,来晚了,一会我自罚三杯好吧。”蓝胖子嘴上说着罚酒,脸上却还是刚刚那个快乐地藏都藏不住的笑容。


“嗯?就这个?”从进门开始就一直在悄悄低头玩手机避免尴尬的猫子一刷新微博,首页就出现了蓝胖子更新的视频。


“什么什么?我康康?”皮皮限好奇地凑过去。


视频是从一个略远的角度拍的,画质还被微博压缩过。但即使是马赛克画质,也能隔着屏幕感受到视频里那只正轻松跨越各种障碍的黑色大型犬的飒。


奔跑,跳跃,匍匐,仿佛跨越那一连串大大小小的障碍物对他就像吃饭一样简单。


“哦嚯,帅啊。”连本来以为蓝胖子只是有自家崽儿滤镜的隔壁战队队员都纷纷感叹出声。




19.


眼看着短视频的进度条快要走到尽头,连手机带人被围在中间的猫子正打算左滑关掉视频,就见视频里,通过了所有高难度障碍物挑战到达终点的黑色大型“犬”配合着一个张开双臂迎接他的白卫衣男青年,两条后腿直立起来,前爪搭着青年的肩膀,一边被青年搂进怀里,一边张嘴啃上了青年带着卫衣兜帽的头。




20.


人群中传开几句异口同声的“卧槽”。


沐浴在众人惊恐的目光中,蓝胖子笑呵呵地开口解释:“哎呀,爱丽高兴了就爱这么啃啃,没有真咬下去的,你们看我微博配的文字也解释了嘛。”


众人又默默地去看猫子手机上蓝胖子那条微博的原文


蓝胖子嘤嘤怪  8分钟前  来自iPhone 11 Pro Max


带爱丽去狗狗公园了!被爱丽帅到忘记录像嘤嘤嘤…珍惜这个视频吧,我腆着脸问旁边大爷要的


P.S. 我没被咬!我很好!他高兴了就爱乱啃啃!但你们还是不要随便把头伸自家狗嘴里!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21.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两边的队员们早都乱糟糟地混在了一起,三三两两散坐在房间的各个角落。


蓝胖子被暴躁老哥队长拉着在餐桌的一角拼酒,旁边是还没放下筷子的伍六七。


虽说是拼酒,但今天本就没上白的,进肚的那点啤酒对蓝胖子来说还不足挂齿。


相比起来隔壁的暴躁老哥队长就显得有些上头了。


他眼神略微涣散地举高扎啤杯,脸上带笑地要跟蓝胖子碰杯,“来来来,干!”,说罢又灌进一大口,左手还不忘把他的宝贝鸭子搂在怀里。


蓝胖子配合地和他干了个杯。

他倒是不醉,就是早上起的早,刚刚又吃了午饭,现在有些犯困。


一杯见底,隔壁队长眼睛发直地看着早就卧了下来,把黑灰的大脑袋搁在蓝胖子大腿上闭目养神的Alex发了会呆,愣愣地说:“你家狗狗真的好乖哦。”


Alex竖起的右耳朵狠狠地抖了抖。


如果他现在能说话,一定揪着在场所有人的耳朵都吼一遍,是狼不是狗……


接着隔壁队长又双手举起自己怀里那只乖巧得仿佛玩偶的鸭子,跟鸭子那双乌溜溜的绿豆眼对视,左看看,右看看,最后嘿嘿笑着把脸埋进鸭子雪白的毛里蹭了蹭,复而抬起脸幸福地说:“我的鸭鸭也很乖,我不羡慕你!”


蓝胖子:……好的,我知道了。虽然你能埋胸,但我也可以,所以我一点都不羡慕你噢。




22.


上头了的暴躁老哥被队员拉去旁边沙发上躺着了,蓝胖子看了看自己这边的几个人都还好好的没撒酒疯,就坐在原地没动。


然而安静了没几秒,旁边一直在沉默地啃羊骨头的伍六七又躁动起来了。


“胖子……”伍六七去洗了个手回来,在蓝胖子身边坐下,瘪着嘴,眼神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蓝胖子看了一眼伍六七面前空掉的扎啤杯们,心头一沉。


完了,这是要挨个来搞我啊!


他想了想中午伍六七比起平时似乎确实有些话少的表现,心里有点没底。


是宿舍做饭阿姨做的饭不和他胃口了,还是饭不够吃他不好意思跟做饭阿姨说了,蓝胖子也猜不透。


但心里没底的蓝胖子还是装作什么都没意识到的样子开口道:“诶哟累,怎么了嘛,要这么惨兮兮地看着我。”




23.


伍六七看起来委屈的不行,推了推他的圆框眼镜,眼神在蓝胖子和他大腿上的狼脑袋间扫了个来回,最后别别扭扭地问道:“爱丽…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蓝胖子:“……啊???”


Alex:????




24.


Alex发誓,他狼生还从没这么失态过。黑灰的一大只像踩了弹簧,整个蹦了起来,尾巴毛炸开地僵直在空中,落地后颤抖着后退了两步,把本来就被伍六七吓到了的蓝胖子又结实地吓了一跳。


有那么一瞬间,蓝胖子心中闪过了难不成Alex真能听懂人话的思考,但很快就被对伍六七的震惊盖过去了。


艹,我把Alex当弟弟,没想到你居然想做我弟媳?还是跨越物种的那种?


而掀起蓝胖子和Alex心中巨大波动的伍六七本人倒像是没看见对面两位反应似的,委委屈屈自顾自地继续说:“我以为我们是好朋友的,怎么会这样呢”


一人一狼又同时松了一口气。


吓死个人了,做个好朋友而已,想哪去了。蓝胖子一边唾弃自己一边拍拍伍六七的肩膀 “想什么呢,他脑壳都肯让你摸了,你们当然是好朋友啊。”


带着醉意的伍六七根本没那么好忽悠,反而很不服地反驳道:“那他从来没咬过我的头。”


蓝胖子沉默了。他回头看了一眼刚冷静下来,根本没听他们在说什么的Alex


蓝胖子:都怪你,不一碗水端平


Alex:?关我什么事?




25.


瞪完Alex的一瞬间蓝胖子就后悔了,觉得自己每天脑补贼多,狗子聪明一点也要脑补他成精了,小孩子之间单纯的喜欢你想跟你玩也要被他脑补歪。


于是又搬着凳子靠近生理年龄大自己好几岁的小孩子伍六七:“不是这么回事啊,你看…”,蓝胖子眼睛扫过伍六七的头,大脑飞速运转,“你看…你看!你搞这个锡纸烫的时候,用了多少化学药剂啊。狗的嗅觉那么灵敏,本来想啃呢,这一闻,就味道劝退了不是嘛。”


“是,是这样吗?”伍六七一愣,有些相信地抬起头。


“对啊!”蓝胖子一看有戏,火车跑得更起劲了“而且我洗发膏用的菠萝味的,爱丽不是还挺爱吃水果嘛。”


伍六七想了想Alex那个每次他们要喝果啤,就总是想凑个热闹的样子,这下全信了,又颠颠的高兴起来“原来是这样啊,我就说……”




26.


伍六七话没说完,就被一阵微弱发闷的啪啪声打断了,并肩而坐的两人一抬头


在他们面前三步远蹲坐在地上的Alex用那双乌黑泛红的眼睛看着他俩,两只前爪有节奏地轻拍地板。


Alex:这满嘴跑火车的功力增进了啊,给你鼓鼓掌👏


————————

那个,十分感谢给我留评论的各位姐妹🙇‍♀️真的抱歉我这个社恐不知道该回些什么🧎‍♀️但是总之真的感谢🙇‍♀️

评论(10)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