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icht

世界卫生组织关心您

【松咕】反差

·“是你才行”实在太上头了,忍了好久实在忍不住犯罪的双手…

·伪现实向短打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1.

刘青松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队友。


2.

虽然管理层在引援的时候不会刻意征求他们的意见,但这个话题在fpx这个lpl新人战队里实在成不了什么秘密。况且教练组的地盘跟训练室就隔着一个拱门,每天进出终归会听到那么一些风声。

新赛季他们要换中单了。


3.

比中单本人先到基地的是他的两台电脑,主机以及其他零零碎碎的直播设备。

提前收假回来,又勉强算整个基地唯一早睡早起的人,刘青松端着杯冰牛奶在空荡的训练室里看着基地电脑师傅忙碌的背影发了会呆。

等他解决完牛奶,扭头准备去厨房还杯子时,迎面就撞见了风尘仆仆的中单本人。

高高瘦瘦,穿了件白色短外套,黑发顺毛看起来有点乖的中单在这个时间点见到他显然有些惊讶,但片刻后还是笑得露出了一口白牙:“hello hello,起得好早啊。”


4.

即使新人中单金泰相在基地的第一天就说出了“我直播的时候可能有点吵,如果打扰到你们rank就跟我说我会控制一下。”这种话,都没让斗鱼资深用户刘青松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反而是等到林炜翔和金贡都收假回来,以及队里的另一个新人打野高天亮到齐,几个人正式开始训练的时候,刘青松才有了“这人是什么啊?”的奇妙感。

在刘青松不算短暂的职业生涯里,做过很长时间的队内指挥,从次级联赛的主指挥,到今年的决策发起人之一,至少在训练赛的复盘不知不觉间变成了战马和金泰相两个人的思路碰撞前,他从来没有过这种“辅助还可以做什么”的疑惑。


5.

他不是没体验过经验不足的感觉。至少lpl的这两年,他就跟很多职业生涯比他长,甚至是进过世界赛的选手做过队友。

然而没有一个能给他带来这种难道辅助还能做更多的陌生期待。

他也不是没体验过做弟弟的感觉。

在NB以及第一年的fpx,队内的大哥们在打起比赛的时候基本都还算是沉稳。

但那份沉稳现在拿来跟金泰相比就显得有点像是简单的麻木了——五人组的第一场春季赛,刘青松在听到金泰相那语调一贯上扬的好多声“加油加油”时,都有点没反应过来的恍惚,直到上扬的语调变成了有点委屈的“没人理我”,他才跟其他人一起回过神来,忍不住笑着交声附和了一句“加油加油”。


6.

刘青松第一次有了,原来大家把中单和adc合称双C,是因为中单真的可以像选秀节目中的c位一样,做整个战队的核心支柱和大脑的感觉。

7.

doinb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辅助。


8.

在他同样并不短暂的职业生涯里遇到的几乎所有辅助,唯一坚定的中心思想都是“保ad”。

并不是说他们听不进去更复杂的游戏思路,只是一直以来辅助=保人+开团似乎成了一种lol的思维定式。

由此可以想象当他跟战马和井盖激烈讨论游走和支援的核心价值时背后突然冒出一个刘青松的惊讶。

十二月底的上海,基地地暖开得十分豪放。尽管只穿了个T恤,金泰相还是因为关于游戏理解掰头得过于认真而有点出汗,没注意到从刚刚起战马就一直频繁看向他身后。

见他进入暂停环节,战马终于抓到机会向他身后招了招手:“松松你从训练室拖个椅子过来坐啊,不要站着听嘛。”

金泰相回头,正好对上了刘青松的视线,后者眼神清明又冷静,显然站在后面有一会了。

没等金泰相接话,刘青松就率先开口直奔主题:“inb哥,我想知道辅助还能做些什么。”


9.

如果要金泰相排一个联盟辅助活跃程度排名,第一名当之无愧是刘青松。

来之前他翻fpx的麦克疯,心里还觉得可能常规赛第一件事是让林炜翔不要那么冲动听一下自己说话。来了后才发现,下路双人组共用一个脑子,辅助杀心比ad还大。

但是游戏一关,金泰相又觉得刘青松简直就是个嘴硬心软的第一别扭王。

闹闹哄哄的局间比赛后台,他扫了一眼跟自己隔着几个人的刘青松,想夸他上局开团开的好,也不知怎么的开口就顺嘴用了战马叫他惯用的昵称:“诶松松,刚刚那个佐伊开的好啊。”,话音刚落,就见人群那边带个眼镜凹造型的小顺毛像是被人踩了一脚尾巴一样睁大眼睛看了他一下,然后语气很臭地回嘴“运气游戏,有手就行。”


10.

金泰相迷之感觉这种反差反而有种诡异的萌感。

怎么比赛的时候唯一一个自己在龙坑前的一片混乱里苦苦哀求不要拼惩时听到了他并且很给面子地接话说“不要拼惩”的人,比赛结束了就一秒变成基地门口的猫,摸下毛都要给你一爪子呢。


11.

时间走过春天,到了夏天和秋天的时候,金泰相的另一个刘青松从未遇到过的特点就逐渐显现了出来。


12.

如果以比赛的开始和结束为时间节点,刘青松对比赛内容以及结果的一切激动情绪基本都发生在这两个时间点内,最后半分钟的“就点塔”喊得有多疯狂,敌方水晶爆炸后他就能有多冷静。

在这一点上金泰相和他简直是两个极端。

要说不算令人满意的春季赛和朴实无华的夏季常规赛还看不出什么特别大的端倪,那么从夏决开始到有些异国漂泊感的世界赛,金泰相身上那种让刘青松体验到别扭、害羞、留恋又渴望等多重复杂心情的特质就越来越明显了。


13.

他太不吝啬表达了。


14.

刘青松以前从来没有觉得赛前赛后的那几分钟对队友的鼓励和认可有多么有效。

他喜欢在金泰相说出要选什么英雄的时候扭头看向跟他隔着一个位置的中单,最后问一遍“你确定吗”。这个时候的金泰相一般不会扭头跟他对视,大部分时间都只留给他一个表情淡定的侧脸。

而光棍节那天的雅高酒店竞技场却正好角色对调。刘青松能感受到耳机外面嗡嗡的声浪,金泰相的声音和视线就在这气势磅礴的声浪里一起入侵了他的耳膜和视线余光。

“刘青松,你大明星,你是可以的”

“在我心中你是第一”


15.

又是一年春天,线上版的常规赛,没有观众的赛前就显得有些纪律松散。

日常爱叫自己混子的中单在电竞椅上扭来扭去:“我先跟你们说一下我要被小虎暴打了,小虎太猛了。小虎就是春季赛第一中路,大家都没意见吧。”

刘青松抿了一下嘴有点想笑,又忍住了:“有意见,是你才行。”

评论(6)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